年终总结

1.为什么现在写年终总结呢?明明还有半个月


我前两天写完波西米亚狂想曲的时候,想着还能再把之前挖的坑填一个,突然想起来还要给我tutor准备圣诞礼物,今年就再没机会写文了,所以索性把年终总结写一写


2.谈谈颜色文学吧,注意用词,毕竟你已经是炸过一个号的人了(狗头)


hhh

确实一想才发现我今年真的搞了好多颜色,整个lof都已经变成茸茸头发的颜色了呢(不是)

今年年初写了《西装过年与同名同姓(双耀)》,暑假的时候写了《菩萨蛮(笠尼)》,屌系生物的《失意者派对》,渣女博士的《迷宫中的博士》,前两天终于圆梦(zhangru布),写了《波西米亚狂想曲》。此外还没写完所以没发出来的茸布《在春天讨厌一只猫》和渣女博士的《有五次她们被打断了,还有一次她们没有》。

《失意者派对》真的出乎我的意料,我第一次搞颜色搞得这么长,而且居然热度这么高,和年初的双耀对比一下,一定程度可以从颜色看出我成长了。

高中的时候经常会想着不如搞个“儿十八”凑个热度吧,当时是写了大鱼海棠的湫×鹿神的同人,后面还写过半个原耽,当然最后也没凑成(笑)。不过现在搞颜色真的就是忙完了,告一段落了,搞点自己想看的梗爽一下。

顺便我最喜欢的梗是sj

如果说搞颜色有什么目的,那大概就是让自己爽一下了,那种:诶?我想看啥啥啥为什么没有太太搞?那我自己搞一下吧  的爽。我有的时候想是不是要在颜色里面夹带私货,让它变得更加丰富,不止有声色犬马,后来放弃了,毕竟我自己看颜色的时候也不想要看到除了声色犬马之外的其他东西。它是一种消遣和单纯的快乐,但我可能会希望我自己能够探索更多其他的写作方式,当然颜色还是要搞的,什么时候都不可能不搞的,食色性也嘛(摊手)


3.最喜欢自己今年的哪篇文呢?或者哪篇文里的哪个部分呢?


不好意思我是个渣女,没得到的永远在骚动,没写完的永远是最好的。

所以我选择《粉红群山》或者《在春天讨厌一只猫》(doge)

两篇大纲产生时间和《在深蓝色的海面下》是一样的,暑假实习的时候突发灵感,我果然还是不如意的时候才会福至心灵灵感激荡荡气回肠(你tm够了)

《粉红群山》是写安娜徐的故事,是《深蓝》的姊妹篇,没有特殊的故事线,因为我在这一篇里本身就只是想要探讨一些事情。如果让徐伦阿强他们活下来,他们会怎么面对同伴的死亡,又会怎么面对在决战紧要关头没工夫处理的个人情感。我想要去讨论生死是什么样的,又有怎么样的意义,成熟趋向于什么样子,婚姻和爱情……诸如此类,我不是站在哲学的角度,只是从我自己的感知出发。这未尝不是我写作越来越自我的表现。同人文学要避免ooc,要遵从内在逻辑,戴着镣铐跳舞,但后来我意识到我写作就只是为了记录和表达,我在某个时点突然有了某种感受,那种对于内在的激荡是我无法回避的美妙体验,我记录下来,把我自己的内核留下,披上我喜欢的角色的皮,这便是我的创作。我借他们的口借他们的行动去展示我自己,这是何尝隐秘而快慰的事情。

扯回来,一开始我只是觉得安娜苏这个人好有趣啊,他说着要娶徐伦,看起来却一点自信都没有,他们之间不应该是不平等的,我希望他们之间能够真正地生发爱情,所以我有了最基本的大纲。但如果他们活下来,他们要处理的不光是爱情,还有和父亲没解决的问题,还要消化友人的死亡。

是的,死亡。

我高考完的暑假爷爷去世了,今年我姥姥也脑梗,差点死掉。理解死亡对于我和徐伦来说可能都是非常艰难的事情,所以我要把它拎出来反复咀嚼,虽然并非愉快体验,但这确实是成长必须忍受的生长痛。

能够让我思考的写作或许对于我来说就是好的写作。

最喜欢的部分的话……比如我特别喜欢《深蓝》那篇开头茸疯狂渣别的姑娘,还有布姐从头到尾都没喜欢过茸茸的事实;《菩萨蛮》里面,最后三笠背对着门一个人写字,阿尼靠在门边看她,三笠的眼泪变成珠子从书案上滚下来的场景(我就是因为这个场景才写了这篇文的!);《波西米亚狂想曲》里面茸布吵架的场景;《虚情假意》里面茸茸看着布姐和小朋友们玩“像一头大象闯进野兔群落”这句比喻。


4.新一年有什么写作计划嘛


计划当然是有的,每年都有,每年都拖。

先把《粉红群山》《在春天讨厌一只猫》还有《虚情假意》写完吧,还脑了一个承太郎中心的文叫《moshi》我仿佛《南都旧事》还欠了一个团兵番外,但我又不敢打团兵tag(我总觉得那篇里面埃尔文是个pua),另外曹郭的《鲸脊》也还一点都没写,还有那个写到今天结局都定好了的、为了颜色但是最后蜜汁有了剧情的、写了两万字还是连名字都没有的、曹郭的架空abo……(望天)

另外感觉果然还是不要再拿英语当标题了啊,我也不知道有道词典翻得对不对啊,我也记不住,大家看了也不知道啥玩意儿,到头来wps里和年终总结写得还是汉语标题,我这何苦……


5.谈谈这一年的感情生活吗


不。

算了我还是勉为其难谈谈吧(你根本就是很想说吧喂,专门自己写了这个问题,还“不”,“不”给谁看啊)

依然是单身狗(苦涩),之前一直喜欢的男孩子找到了女朋友,我昨天晚上做梦还梦到他跟我说你搞得太难看就不好了吧,然后梦里的我委屈到哭成狗,我明明什么都没干啊。

然后和另一个关系超好的朋友(总感觉)差点就在一起了,果然还是双方缺乏意愿,也因为自己不断地喜欢朋友这种糟糕的事情,写了《深蓝》(所以里面茸对着布哭,说我他妈这么糟糕才会喜欢自己的朋友。这句是茸替我说的啊!!!)

再然后也没有遇到想要喜欢的男孩子或者女孩子了所以不想写爱情故事fufufu


6.有没有什么想爬墙的cp啊


目前没有……这两天超喜欢罗小黑,补了所有的动画电影漫画,但没想产出2333还在看庆余年,但是我觉得里面鸡腿妹妹好可爱啊我不想搞耽美了;然后可能凯博凯会日常化……?但我最近对肝舟兴趣缺失了,希望舟赶紧出新主线


7.新一年还会继续叫阴魂不散吗


喂这什么问题?没问题了就赶紧去做影子练习写report不要提这种奇怪的问题拖延时间啊喂。

会的。本来是因为之前看wb闲相饮太太炸号了之后改叫啥啥啥阴魂不散了,所以借用一下太太的怨念,李鬼一样的加了后缀。

看习惯了觉得比单叫廿殣叁有趣多了。


8.没什么要问的了,你还有什么要说的吗?可以说说这次问卷的感受。


感觉看书很重要,太久不看文学类的中文原版书觉得自己对母语的把控能力直线下降。

然后祝大家新年一切都好。

问卷感受的话——和自己说话真是一件有趣的事情啊。

以上。

评论 ( 2 )
热度 ( 5 )

© 廿殣叁阴魂不散 | Powered by LOFTER